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点证明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购房者或迎来利好

房天下   2017-06-19 11:19

“我感觉房企实际在做最后挣扎。其实现在小开发商越来越难生存了,但他们还是得扩大规模,因为有时候规模比利润更重要。不拿地马上死,拿了地慢慢死。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一批中小房企要么被兼并,要么关门倒闭。”在一场论坛上某房地产开发商投资部大佬直言。

就目前形势来看,市场真的在政策的影响下效果越来越明显了。不管你承不承认,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了。二手房交易遇冷;中介纷纷关店辞退员工;炒房者更是在多重夹击下无路可逃;购房者也不傻,“沉默的大多数”都在持币观望。

所以,受影响的是开发商,限购限价下的房企都在死亡线上卖房!有人说今年是开发商的大灾之年。种种情况表明楼市正逐渐进入一种下行的周期,基本面正由阳面逐渐转入阴面,市场也在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可能是个短暂的购房窗口期。

1,“钱袋子”被攥紧,银根紧缩

今年政策风向突转,开发商赖以生存的“钱袋子”被攥紧了,银行切断了开发贷。大房企融资渠道比较多,或可以有其它门道。但中小房企日子可能就比较难过了,通过表外业务融资是中小房企获得资金的重要渠道,此通道一关闭,中小房企更是面临“裸泳”风险,生死未卜。只能通过私募基金,而这种融资方式的成本甚至达到15%或16%。可想而知,房企资金链风险有多大,信用风险也是隐藏在背后。

眼下商业银行已经先期提高了贷款门槛,购房者首套房都已经1.1甚至1.2倍。这个不仅改变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让他们暂缓购房计划,也让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大受影响,为什么,没有人买房,开发商就没有赖以生存的资金流,资金流动性不足将压垮他们。未来将有一大批中小房企因为资金问题而不得不选择卖项目甚至卖股权。

3,交易价格管控,利润大幅缩水

上面对商品房预售价格进行管控。“交易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售价不得高于同区域同类产品价格”、“售价不得高于项目前期价格”、“售价一年内不得上调”等,这都等于给开发商套上了“紧箍咒”,令其上蹿下跳不得。特别是去年拿高价地的开发商,不仅利润大幅缩水,限制价格也让他们遭受巨大打击。正如上面大佬所说“不拿地马上死,拿了地慢慢死。”

4,打击炒房者,开发商只能唱“独角戏”了

打击炒房者谁的利益损失?开发商啊,炒房者是开发商这些年日子好过的大福星。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确立后,炒房者已经没有生存空间,开发商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了,还放缓销售节奏配合炒房者囤房,制造紧张气氛。

5,公证摇号卖房,彻底断绝开发商的小九九

公证摇号买房,无疑是对开发商的绝招,购房者能买套房,还不用看开发商的脸色,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卖房当天不仅现场有一堆人盯着,还会同步在网上直播,14亿人盯着看。稍稍动点歪脑筋就能被吐沫星子淹没。购房市场更加公平、公正了。

再加上各地增加供给,缓解压力。对购房者而言是大利好。如果开发商依然对以前的销售手段抱有幻想,恐怕就很难了。

当然,目前的刚需购房者是幸福的,他们在多方保护下买到了便宜的房子,后来的购房者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我很难想象类似这种畸形的卖房方式能够长久持续下去,换句话说,现在这拨购房者被人为地划分成“既得利益者”,站在了后来购房者的对立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