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高成本的三大原因 刚需购房者的出路在哪

房天下  2017-06-11 10:57

购房者买房时,楼层、户型配套、物业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但是与买房成本相比,这些都居于次要的位置。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成本的高低,将直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买房。

虽然从字面意义上看,刚需购房者本应是刚性需求,无论成本高低,都会有购房成为。但是,这也是相对的。从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来看,很多刚需购房者都延缓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因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已经基本没了,炒房者也难匿踪迹了。成交量的下滑,主要就是因为刚需购房者中买房的少了。

今年与去年相比,买房成本确实提高了不少,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贷款额度降低

大部分刚需购房者是通过贷款买房的,如果贷款额度降低,那么他们可能就没有那么多钱去付首付,也就无法买房了。今年,由于首付 比 例的提高,导致贷款额度一降再降,一线城市二套房的贷款额度只有两成,意味着买房基本就要全款了。这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是无法承担的。

由于贷 款 利 率优惠的取消,购房者买房后还贷成本也提高了不少,月还款额,也就是月供比之前提高了不少。按照部分一二线城市实时的房贷政 策,首套房的利 率已经上浮10个百分点,与之前的八五折相比,已经提高了2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总还贷利息比之前要多四分之一。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房子 售 价并未回落,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基本还是供不应求的现象。二手房市场中,由于交易量下滑明显,议价空间不断加大,但这也是由于之前的水分太高,现在相当于挤掉了部分水分。总体而言,现在买房,成本依然居高不下。

以上三点,直接导致了购房者不敢买房,无力买房。现在的购房者大多很纠结,一是怕现在不买,以后成本还会更高,更加买不上;二是怕现在买了,万一将来某一天房地产市场的风向变了,有可能血本无归。因此,目前的购房者陷于两难选择中。未来刚需购房者的出路在哪,还真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