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者注意 今年买房这三类房产碰不得!

房天下   2017-06-04 09:03

[摘要]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为了自住,但是除了商品住宅之外,其他类的房产也同样可以满足居住的需求,而且某些房产的价格要比商品住宅便宜很多。不少购房者出于省钱的考虑,会选择购买这些房产。然而,因为它们不是商品住宅,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

因此,今年要买房刚需购房者们,以下这三类房产,千万慎买!

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小产权房,但是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是小产权房,恐怕就说不清楚了。需要明确的是,小产权房不属于违章建筑。

我们平常购买的商品房的土地是国有建设用地,是各级政府通过出让的形式,由开发商花钱竞得,出让年限有40年、50年和70年之分。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的房子,由于土地的性质不是国有建设用地,因此不能办理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这也是小产权房区别于商品房的最关键的一点。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办理落户,如果将来拆迁,也得不到相应的补偿。

很多购房者抱着侥幸的心理,期待将来某一天小产权房能够“转正”。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相关部门一直在严控小产权房,并且多次发声要治理小产权房。即使将来能够“转正”,也需要缴纳一大笔土地出让金。所以,为了以后不产生麻烦,还是不要购买小产权房。

二、商住房

商住房的产权性质是商业的,与商品住宅的区别,一是不能落户,二是其土地出让年限为40年,不是70年。

关注房产政策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自去年开始,对于商住房的限制越来越多,很多城市都规定,商住房不能出售给个人,且商业用地不能改成商住房出售。通过这些不能看出,商住房这种打着居住的旗号,实际是商业性质的房产,会逐渐淡化出房地产市场

而且,商住房都是商水商电,居住成本要高于商品住宅。综合来看,刚需购房者不适合购买商住房

三、划拔土地上的房子

还有一类房产,产权没有问题,房产证也可以正常办理,但是,这类房产也与商品住宅不一样,因为土地的性质不同。

前面说了,商品住宅的土地性质是出让,而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不少房子的土地性质是划拨。

所谓划拨,是指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或者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后无偿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与出让不同,以划拔方式取得的土地,没有具体的使用年限,只要房子存在、国家不征用,土地使用权就存在。

但是,划拔土地上的房子在转让时,需要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办理转让审批手续,并且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后期划拔土地一旦被国家征用,没有土地补偿费用,这也是与商品住宅的不同。

大家在浏览二手房网站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很多房子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觉得非常划算。那么,此时就要注意,这些房子,要么是小产权房,要么就是划拨土地上的房子,很少是正规的商品住宅。所以,买房时切不可贪小便宜,一定要确认好房子的产权性质。买房无小事,一切都要谨慎。

标签: 购房 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