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超强验房明细大揭秘

房天下  2017-01-18 15:33

[摘要] 收房将近,满心欢喜要去收房,那么问题来了...收房时,要如何验房?验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验房时带什么工具?毛坯房,非毛坯房又该如何去检验?

1

验房流程1:入户门检测

入户门的安全性;安装是否牢固;方正度是否符合规范;门与门框之间的缝隙是否小于2mm;方丈条是否完整,牢固;表面是否有划痕,磕碰;合页是否灵活,固定螺丝是否缺少;松动门框与墙体连接处是否有密封胶。

2

验房流程2:窗户检测

窗户与墙体连接处是否有缝隙;窗户安装是否牢固;窗扇的方正度误差是否小于4mm;窗框各边是否平行;放水密封条是否完整;配件是否安装合理使用正常;飘窗尺寸是否超宽;副框是否款如墙体。

3

验房流程3:墙体检测

墙体垂直度、平整度是否小于5mm;阴阳角误差是否小于5mm;厨房卫生间等铺贴瓷砖的位置是否存在空鼓;客厅卧室等墙面是否存在大面积空鼓、墙体裂缝。

4

验房流程4:地面检测

检测地面平整度;铺设木地板是否需要找平;地面有无空鼓、裂缝;地暖地面是否有露管。

5

验房流程5:强弱电检测

电线是否统一,每个插座都有10-15cm余量;强弱电箱是否安装牢固;箱面完好,水平偏差小于3mm;是否需要改动电箱位置;漏电保护是否安全工作;所有开关控制有序,正常;所有插座是否按照“上地,左零,右火”的规范接线;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需要更换电线;拆改和吊顶对线路改动的要求。

6

验房流程6:给排水检测

管道安装是否牢固;主排水管是否预留检查口;管道口是否封闭或者有杂物;管道是否破损。 7

验房流程7:防水检测

防水高度是否合格;干区300mm、湿区1800mm;开发商是否做过蓄水试验;防水层是否有破损、起鼓;顶面是否有渗水、漏水痕迹。

8

验房流程8:其他检测

烟道止回阀是否安装牢固,无倒灌;管道有无漏水渗水痕迹;金属接头有无锈蚀、氧化痕迹;阳台、窗户是否安装护栏;燃气管道安装是否牢固、穿楼板位置是否使用阻燃材料;燃气管道300mm内是否有插座、电源等;弱电箱三线是否入户。

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