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出细则 35岁内有工作有住所

武汉晨报微博  2014-07-02 09:07

[摘要]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武汉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在众多毕业生的殷切期待中该政策实施细则终于落地了。年龄放宽,要求降低,只要有劳动合同和一年社保证明就可在武汉落户。

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武汉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在众多毕业生的殷切期待中该政策实施细则终于落地了。年龄放宽,要求降低,只要有劳动合同和一年社保证明就可在武汉落户。

细则与解读

细则: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在武汉落户: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定代表人。

解读:

“在本市落户”是指:户籍不在武汉的毕业生,可申请在本市落户;户籍在本市新城区的毕业生,可申请在主城区落户;毕业生户口托管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的,可申请将户口迁移至居民户或就业单位集体户。

“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不包括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电视大学、函授大学、非国民教育系列的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指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

落户毕业生的年龄:以公安机关正式受理当天的身份证年龄为准。

“就业”是指: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五险齐全,由单位按规定比例缴纳,不包括在流动人员窗口缴纳的人员。“创业”指自主创业本人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企业正常经营半年以上。

“合法固定住所”是指:有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包括:本人自有房屋;亲友房屋;租住房屋;单位集体宿舍。不包括已拆迁或拟拆迁房屋、空挂地址房屋、生产经营仓储等商业用途房屋、办公用房。

户口可落在什么地方?

实际居住在本人房屋的,在房屋所在地办理落户。

在亲友家中或租住房屋的,经房主书面同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确在居住的可以在房主户口中登记为户成员,不能单独立户。居住在单位集体宿舍的,可申请在经公安机关批准设立的就业单位集体户中落户。

居住在父母、子女、配偶合法所有房屋的,且房主未在房屋所在地办理户口登记,经房主同意,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或结婚证,民警调查核实,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单独立户,不符合此条件的,只能在房主户口中登记为户成员。

就业创业地在本市中心城区的,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地办理落户;就业创业地在本市新城区的,在本市新城区办理落户,本人或配偶房屋在中心城区的,可在本人或配偶房屋所在地办理落户。

对于社保中断的情况,在汉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在汉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证明,即可落户。本次落户武汉需要提供一年的社保证明,应该到社保机构开具证明。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延伸阅读:

>>>5月楼市地产数据播报:商业地产逆袭

>>>足尖上的楼市:看大佬玩翻地产"世界杯

>>>不夜城6月工程进度 农贸市场现雏形

>>>"私人定制 30平小户公寓精装VS毛坯

>>>6.21盛夏狂欢看房团完美落幕 意向成交15组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15401814 245231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