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 咸宁首套房贷款利率现松动

咸宁新闻网   2014-05-23 08:59

[摘要] 上周,央行发布“央五条”,要求各大银行优先满足居住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有松动迹象。据一些楼盘销售人员介绍,提高首付比例、购买理财产品,市民进行首套房贷款就可能获得基准利率。

上周,央行发布“央五条”,要求各大银行优先满足居住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有松动迹象。据一些楼盘销售人员介绍,提高首付比例、购买理财产品,市民进行首套房贷款就可能获得基准利率。

享基准利率有条件

在3月份,国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纷纷提高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调了5%-10%不等,市场上难寻首套房基准利率的踪影。昨日,据一些楼盘介绍,有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可以获得基准利率,不过要增加一些附加条件,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提高首付等。

天洁国际雅典城的售楼人员说:“现在合作的两家银行,其中有一家银行只要购买他们的理财产品,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就能获得基准利率。”

凯悦学府的售楼人员称:“现在有的银的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咬得很紧,有的就松一点。其中一家合作的银行,首套房首付愿意付四成的市民,就可以获得基准利率。”

鼓舞了购房者信心

有地产从业人士表示,此次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有两个目的,一是在楼市发展不尽人意的形势下,重振购房者信心,安抚刚需一族,为首套房购买者提供便利;二是对当前市场的一次政策“试水”,试探新政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进而为下一个政策出台做准备。

市民吴先生说,虽然“央五条”不是一个具有强制力的规定,但这可以让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武汉已经暗地里放松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咸宁的首套贷款利率也有望回归基准。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延伸阅读:

 >>>2014调控不断 致咸宁市民买婚房倾向“一步到位”

 >>>刚需置业浪漫婚房 适婚族买房因人而异

>>>小白领的最爱:精装公寓正当道

 >>>80后省钱购房攻略 要优惠买低价看潜力

>>>锅炉姐看房:福星城5月工程进度

>>> 毕婚族甜蜜归来 选购婚房应注意“内外结合”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15401814 245231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