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增大 楼市渐露买方市场相

参考消息  2014-04-18 09:37

[摘要] 尽管4月份获批预售证的新盘达到10余个,但很多楼盘近日都没有开盘意向,而销售透露的价格口风,也从没有如此的“低调”。在有“风向标”之称的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也正在增大,尽管如此,成交依然惨淡。

尽管4月份获批预售证的新盘达到10余个,但很多楼盘近日都没有开盘意向,而销售透露的价格口风,也从没有如此的“低调”。在有“风向标”之称的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也正在增大,尽管如此,成交依然惨淡。

品牌房企全速高周转

万科之后,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正加入这轮“百米冲刺”行列。

上周末(4月12、13日)北京8个开盘项目中,7个项目为刚需项目。其中6个项目分属于中国铁建(601186,股吧)与东亚地产两企业。中国铁建一举推出了房山区的中国铁建·原香漫谷、中国铁建·国际花园、以及丰台区的中国铁建·北京山语城三个项目,位于顺义区的中铁·花溪渡于上周取证,近日将开盘。而东亚地产则在上周一口气推出了东亚·印象台湖、东亚·首航国际、东亚·朗悦居三个项目,分别位于通州、顺义及房山三个区域。两房企分别于上周累计推出了1200套、900套房源,不可不谓大手笔。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未来行业集中度上升是大势所趋,2014年是将成为行业进一步分化的一年。采取高周转模式的企业在资金风险、市场风险的把控上将拥有更大主动性。任启鑫预计,2季度,在刚需项目的集中放量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步入跑量出货的后尘,从而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过程。

而在成交量价齐减的局面下,楼市成交的主力区域正在转移。数据显示,4月1日至4月13日,房山区共成交房源368套,占据北京楼市成交的29%,位列区域榜首。而上周,房山区的市场供量仍在持续增加。长阳板块中铁·国际花园开盘800余套房源,成为继首创新悦都之后长阳板块的第二波大规模放量。除此之外,位于城关的中国铁建·原香漫谷与位于阎村的东亚·朗悦居也同时开盘,共向市场释放了600余套房源。“可以预见,在区域项目扎堆开盘的供应量刺激下,4月份,房山区将继大兴区之后成为主力成交板块”,任启鑫指出,“区域供量的激增将造成区域蓄积客群的加速消化,在当前整体客群的观望态势下,未来区域房源存量的去化速度将进一步放缓,将可能促使后续项目进入以价换量通道”。

2014年刚需市场蓄客量难以再现去年的火爆状态,供需比差距缩小已成定局,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导致房企对于刚需市场后市预判已经普遍走低。下半年,在自住商品房大量上市形成的客群分流压力下,刚需市场的销售难度与销售风险将与日剧增,对于刚需项目而言,越晚开盘,项目溢价空间就将越小,因此,尽早跑量出货,已经成为房企的普遍共识。今年2季度将成为房企冲击全年业绩最为关键的阶段,2季度刚需项目的推盘量有望达到全年的供应高峰。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延伸阅读:

>>>咸宁房价连涨四年不易 购房者且买且珍惜

>>>细数对2013年咸宁楼市产生影响的政策解读

>>>锅炉姐带你看好房之走进桂花城

>>>工程进度抢先看五洲新天地4月工程进度

>>>2013年度楼盘400来电排行分析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15401814  245231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